点击进入

永寿县:聚焦组织保障 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2023年03月30日 15:07: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永寿县聚焦组织保障,在工作责任、调查研究、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改革大突破、发展大提质,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推进永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作责任持续夯实。建立县级领导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联系点制度,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调查研究持续深入。完善并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群众、下访接访、结对帮扶等制度,围绕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开展调研走访,摸清基层实情、纠正工作偏差。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务实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建立一线工作法、专班推进法、集中调度法工作机制,完善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的工作流程,推动任务、措施、责任落到最末端。

宣传引导持续强化。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宣传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时反映各级各部门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和经验成效。同时,采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的新媒体产品,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公开曝光一批有代表性的反面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反向警示作用。坚持开门搞活动,畅通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的渠道,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为深入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督导检查持续加压。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适时通报典型案例。将督导检查与指导、帮助、服务结合起来,既“把脉问诊”找准问题,还“对症下药”开出良方,推动各级各部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改进提升,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通讯员 赵晓雷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