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县争做“八个表率”助力干部作风能力 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2023年03月22日 16:32: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永寿县围绕咸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对党忠诚讲政治、解放思想争一流、锤炼本领善作为、敢于斗争勇担当、埋头苦干求实效、团结奋斗聚合力、清正廉洁树新风”工作目标,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以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促进全县高质量项目大推进、营商环境大突破。

强政治建设,争做对党忠诚讲政治的表率。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担当,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把握和解决问题,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改革创新,争做解放思想争一流的表率。持续推动解放思想,在思想和观念的深层次上“破”和“纠”,改变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小成即安的精神状态,解决思想僵化、思维固化、自我感觉良好等问题,在格局、思维、观念、行为、方法等各方面紧跟新时代步伐、现代化旋律。始终保持追赶超越的劲头,放大坐标、提升境界,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扬优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大兴务实重行之风,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强能力素质,争做锤炼本领善作为的表率。聚焦推动现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实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建项目、不遗余力优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强进取精神,争做敢于斗争勇担当的表率。引导广大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增强斗争精神,躬身入局、主动入位,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对既定的目标,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强为民情怀,争做埋头苦干求实效的表率。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事成一事,引导广大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和自身特点,深抓项目谋划、善抓项目建设、狠抓项目招引、细抓项目服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办好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倾力推进“十大惠民实事”,让永寿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强忧患意识,争做坚守底线防风险的表率。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加快补齐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短板弱项,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

强大局观念,争做团结奋斗聚合力的表率。加强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引导全县上下一个目标一条心、一个声音一股劲,把智慧往大局上靠拢、力量向大局上汇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调动各类资源力量,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巩固发展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

强监督约束,争做清正廉洁树新风的表率。锲而不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标本兼治抓好清廉永寿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巡查全覆盖,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长效开展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通讯员 赵晓雷  康宝锋  翟武鹏  刘宇 报道)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