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县多渠道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

2022年12月08日 09:40: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泾阳县积极应对蔬菜滞销难题,打响促销稳农保卫战,多渠道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让“等不起”的蔬菜运得出、卖得出。

在泾阳县云阳镇居智村刘三红家的蔬菜地里,泾阳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的农艺师正在进行防寒防冻技术指导。今年刘三红共种植了30亩露地蔬菜,蔬菜产量比去年增加了20%,眼下刘三红却还有十几亩并未采收。他告诉记者,迟迟不采收,主要是菜价一降再降,菜卖不出去。

刘三红:“今年客商少了很多,一些冷库都没开。今年一亩地就能挣二三百元,往年一亩地能挣个一千多两千元。

蔬菜供销,一头连着需求,关系着餐桌上的“一蔬一饭”,一头连着供给,牵涉到太多菜农的收入生计。那么今年露地菜难卖,到底难在哪儿?

泾阳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勇:“今年气候比较好,秋冬季露地蔬菜大量丰收。但外地客商跟往年相比大量减少,同时加上北方地区露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出现饱和,导致目前销售价格较低。

刘勇告诉记者,近期泾阳县实施了一系列助农促销政策,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供求信息,倡导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进行爱心收购。通过共同发力,近几日,种植户刘三红惊喜发现,福建省、广东省的客商又重新过来收菜了,菜价较之前也有所上升。

刘三红:“客商能来了,冷库能收了。我现在还有十几亩地,国家政策好了,菜也能卖出去了,如果有行情的话,还是有很大希望。

泾阳县亚萍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物流冷链中心也恢复了往日的繁忙。负责人魏航告诉记者,通过政府打通物流堵点,这段时间蔬菜运输畅通了不少。作为泾阳县蔬菜日销量最大的合作社,他们也在全力收购全县范围秋冬露地蔬菜,7个冷库最大储存量可达700吨,日出单最高量540吨左右。

魏航:“高速路口检查站对拉菜的车辆开‘绿灯’,一路畅通,没有以前车辆下不来、走不了的问题,解决了蔬菜运输的大难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泾阳县秋冬季露地蔬菜种植面积9.6万亩,产量54万吨。从10月15日起,陆续开始采收,当前在田面积6250亩,产量29425吨。自促销稳农保卫战打响以来,随着露地蔬菜价格逐渐回暖,各村镇蔬菜采收、运输、销售工作正在有序高效推进中。全县日均出动车辆100多台次,累计销售白菜、包菜、松花菜等露地蔬菜5000多吨。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