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西红柿”入选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2年11月29日 19:21:4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正式面向社会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泾阳西红柿”榜上有名。

今后,“泾阳西红柿”可在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泾阳西红柿”真正成了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铁杆庄稼”。“泾阳西红柿”入选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进一步提高了“泾阳西红柿”的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质量兴农战略,推动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了质量保证。

据了解,泾阳县作为陕西省西红柿第一大县,西红柿种植面积达10.7万亩,年产量63万吨,产值12.7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五分之一,占全县GDP近十分之一,成为泾阳县特色发展产业。

泾阳县各镇均有种植西红柿,并形成万亩以上的特色产业镇7个及特色产业长廊4条。沿产业长廊发展蔬菜园区36个,其中省级蔬菜产业园区1个,市级园区9个,一村一品示范村81个,从事蔬菜种植农户在3.3万人以上,示范村蔬菜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0%以上,菜农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目前,泾阳县建立了4大育苗中心、15个专业育苗点,每年育苗能力1.7亿株。经过多年精心孵化,泾阳西红柿产业已成功实现从引种、试验、育苗、种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以此助推群众增收致富,乡村振兴。

  (通讯员 谢涛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