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县王桥镇:有颜值有内涵 城镇功能更完善

2022年10月29日 15:29: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每当夜幕降临,泾阳县王桥街道就会焕发别样光彩,霓虹灯勾画出的建筑轮廓和街景夜色,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夜景图,别具一番韵味。

每天晚上吃过饭家住王桥镇街道的赵国民都会步行几分钟到附近的街道上遛遛弯儿“街道改建后,环境卫生变好了,晚上夜景很漂亮,也亮堂了,没事带孙子遛个弯,心情很舒畅。”居民赵国民说。 

不仅如此,如今,白天漫步王桥镇街道,蓝天白云下,白墙青瓦,屋檐下挂满仿古宫灯,被装扮得宛如“空中阁楼”,一排排商户门头换上了“新装”,整齐排列的红棕色立柱、休息座……让人眼前一亮。步行道两侧的石柱上,十二生肖生动逼真。“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乡村民俗文化,惟妙惟肖的剪纸将劳动场景充分展示,既形象生动,又栩栩如生。

“现在整个街道都宽阔起来了,大家停车也规范了,超市门口宽敞了,生意都变好了。”商户蔡玉麒说。生活在这样的小城镇幸福感倍增,让他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如今在王桥镇街道,越来越多的城镇居民正亲身感受着身边环境的改变,并发自内心的点赞。

今年以来,王桥镇着力提升小城镇建设,不断完善小城镇功能设施,优化城镇发展环境,城镇居民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王桥镇小城镇环境提升综合整治项目,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一期建设。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对街区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做好街区卫生管护,打造泾阳全域旅游西门户,推动全镇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争做乡村振兴样板镇、奋建食品产业聚集地,争当全域旅游排头兵。”王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焦政说。

据了解,自2022年1月王桥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启动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额2300万元。涉及的立面整治、道路提升、绿化景观、雨污分流、强弱电整治等工程已全面完工,其中新装路灯52套,LED洗墙灯带2440米,南段横向跨路铺设雨污管80米,大大完善了基础配套设施,提升了城镇品质,改善了居住环境。

(通讯员 林花 宋文英 张宇)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