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乾”世今生

2023年02月01日 15:27: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乾陵是一座丰富的历史文化宝库,是中国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合葬陵,埋葬着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

乾陵因高宗李治在此安葬而得名,又因安葬武则天而闻名。作为陕西境内唐代十八座帝陵中规模最宏大、保存最为完整、艺术价值最高的一座,被誉为历代诸帝陵之冠。

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写诗作赋,登陵抒怀;无数历史学家寻秘探幽,稽古揆今;无数游人登山谒陵,瞻奇览异。那掩埋于幽宫深穴中的历史与帝王,那隐约于石刻陵园上的岁月与过往,那流传于坊间的神秘与奇幻,世人一代代的探索不止,寻秘千年。

今日的乾陵已经成功创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在强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陕西唐文化景区、汉唐帝陵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标准化试点等“五个创建”,乾陵游客中心的建成,必将掀开乾陵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乾陵,这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盛唐帝陵的神秘结合,好似正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通讯员:董昌辉)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