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乾县:以“慎、律、督”正风肃纪 净化政治生态

2022年09月02日 11:17: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乾县持续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坚持“慎、律、督”净化政治生态。

以“慎”为先,老老实实履行干部职责。组织党代表下基层讲党课60余次,通过不断强化创新能力,扎实开展组工讲堂、每周三集中学习、组织学党史观影活动、举办党建活动、召开党史学习研讨会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帮助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学习党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使党员干部深研细究组织工作政策文件,厚植专业素养,着力深化“三融入、当先锋”主题实践,强力推动干部政治呵护制度等改革创新项目落实;坚决抵制“四风”等腐朽思想的侵蚀,致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

以“律”为基,扎扎实实开展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带领1.5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复习党规党章;严格考勤制度,将年度考核奖与考勤挂钩,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怪圈;每周召开集体学习会,对最新政策文件及规定条例及时学习,通过多种渠道、多重手段立牢规矩。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

以“督”为常,切切实实搞好反腐斗争。在干部选拔任用上,注重把好任前监督关,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必审”,严格档案进出“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坚持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选拔任用人员和新进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对拟选拔任用人员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形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同时广开言路,每周三开放党代表工作室,轮流坐班倾听,让群众意见“上得来”,问题办理“行得通”,办件反馈“下得去”。收集社情民意32条,畅通党员、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为民办实事78件。让干部不愿腐,不能腐,不敢腐,真正做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乾县)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