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礼泉县:持续聚力“三个年”,掀起建设新热潮

2023年03月22日 16:29:4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礼泉县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主抓手,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营商环境大提质、作风能力大提升,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权”。

铆足干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礼泉深入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战略,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持续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规划,围绕国家扩大内需,西安都市圈建设、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滚动做好项目储备,确保高标准承接、高效率落地,力争谋划一批大项目。并聚焦高端装备、食品加工、绿色建材、再生资源四大支柱产业,瞄准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靶向发力精准招商。谋划特重大项目12个,高质量项目110项,力争全年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 163.5亿元以上,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95亿元以上,省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 22亿元以上。并全力推进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实现项目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实干破局,强化营商环境“硬基础”。礼泉县坚持以当好“店小二”,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的服务理念,统筹实施系统集成式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同时,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广“秦务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秦政通”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切实提升掌上办公效率和政务服务效能,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就近可办、网上好办、一次能办。在此基础上,落细落实市场主体和引进项目的减税降费、财政补贴等方面政策,让企业降低各类成本、赢得市场主动,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让企业在礼泉发展顺心、舒心。

思想引领,提升干部服务“软实力”。礼泉县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增强服务本领为切入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切实用科学理论指引前进方向、激发精神动力、解决实践难题。同时,县级领导示范引领,严格落实包抓联系和包镇联村制度,以身作则,亲自抓,带头改,不间断指导开展“三个年”活动。各镇办、各部门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破除制约,扎实推进本辖区、本行业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将“三个年”活动落实情况纳入年度专项任务考核,纪检监察部门、督查部门每季度对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着力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大兴落实之风,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担当确保礼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郭创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