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袁家村模式品牌双输出 带动乡村旅游消费升级

2022年06月10日 17:13: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6月10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全媒体采访团走进礼泉县袁家村。

袁家村地处陕西关中渭北,全村共62户,286口人。2015年,袁家村提出“走出去战略”,即进城出省。

袁家村村委会副主任郭洪江介绍:“如今,袁家村输出品牌和商业模式在西安、咸阳、宝鸡已开设城市体验店17家,并先后在青海西宁、河南新乡、山西忻州、海南琼海、江苏宿迁、四川恩阳等打造了6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旅游体验地。”

五年来,袁家村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打造农民创业平台,发展夜间经济,吸引来1000多名创客,吸纳就业人员3000余人,带动周边万余农民增收,实现年游客接待量6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超过10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0万元以上。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魏敏媛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