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礼泉县:召开2022年夏粮生产暨小麦新品种观摩会

2022年05月26日 20:19: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粮安天下,种子为基”小麦良种是夏粮丰收的关键要素之一。近日,礼泉县召开2022年夏粮生产暨小麦新品种观摩会,现场查看了试验基地的小麦长势,分析、总结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质、高产、抗逆性小麦新品种。

观摩会由礼泉县种子管理站组织。来自全县的种田能手、职农学员、种子站业务骨干150多人,大家走进示范田,认真查看不同品种的田间表现。通过听取专家的现场讲解,在试验基地观摩,让大家提高了选择小麦优种的能力,学会了怎样筛选适合礼泉当地种植的小麦新品种。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近年来,礼泉县种子管理站积极开展新品种展示、示范,先后引进试验农作物新品种160多个,建立试验示范基地10个。年推广面积10万亩以上,增产粮食650多万公斤,增加收益700余万元。发挥了小麦优良品种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中的核心作用,切实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为当地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提供了坚强保证,让更多种粮群众受益。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苟芬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