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遇见咸阳·秦人春早|礼泉: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1日 16:08: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4月15日下午,“遇见咸阳·秦人春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礼泉县昭陵镇肖东村。来到肖东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映入眼帘的18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颇为壮观。走进棚内,成熟了的水果西红柿红红的挂满了枝头,翠绿的小乳瓜长势良好,即将采摘上市。正在乳瓜棚内疏花的村民张女士说:“有了产业园,在家门口一年还能挣三万多块钱,顺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非常满意。”

礼泉县昭陵镇肖东村位于县城东北12公里处,全村346户1468人,村主导产业以苹果、酥梨、石榴种植为主。近期,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大棚内的小乳瓜和水果西红柿正当上市 ,采摘完成后,大棚会轮番种植绿皮甜瓜、江豆、芹菜、圣女果等反季节果蔬。

礼泉县昭陵镇肖东村村支部书记刘晓军告诉记者,温室大棚一年可生产种植八个月,每个温室大棚年纯收入可达20万元。附近的村民在大棚打工按小时付费,一个小时12元,月收入在两三千元左右。

据了解,自2021年6月份以来,肖东村村两委会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60余人赴山东寿光、杨凌、渭南市南桥镇天留村多方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设肖东村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坚持“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合作社入股、群众参与”运营模式,按照“三统一分”(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销售、分户管理)的生产思路,鼓励土地流转、带资入股、入园务工、自主发展、网上销售带动了群众增收。目前,园区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二期项目的14座单棚面积26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大棚及32座圆形拱棚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张智斌 报道 )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