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北极镇:樱桃“棚”勃发展 结出致富好“钱”景

2024年02月29日 11:28:5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在彬州市北极镇里村的樱桃大棚里,成排的樱桃树上花朵竟相开放,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分外娇艳,为这里的春天增添了一抹清新色彩。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眼下正是大棚樱桃花座果时间,里村村民秦小芹心里美滋滋的说:“村上叫我们来到这里务工,从家到这里只要几分钟,一天工资八十块钱,赚钱的同时还能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这日子真幸福。”

据了解,彬州市北极镇里村现有4座樱桃温室大棚,占地50亩,共栽植金鼎红、布鲁克斯和美国红3个优良品种樱桃树5000余株。大棚内安装了自动智能温控及水肥一体化滴灌等设备,采用模拟适宜樱桃生长气候的技术,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从而才能实现樱桃的精准控温和精细化管理。为保证樱桃产量和口感,使用菜籽饼、羊粪等优质有机肥料为樱桃树增肥,严格控制浇水数量,把控枝条生长……使樱桃果实营养更全面。本季樱桃预计3月底4月初可上市售卖,预计每年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带来40万元以上的收益,带动周边群众50余人务工,增收12万元左右。

彬州市北极镇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积极探索多途径、多模式、多元化发展增收的新路子,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并进一步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把脱贫户及一般农户都紧紧联结在产业链上,让他们在联农带农机制下,实现了增收致富,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好处。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永强  杜孟飞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