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三万亩彬州梨喜获丰收 鼓起果农“钱袋子”

2022年09月20日 15:44: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在拥有上千年栽培历史的彬州梨产地彬州市,梨园里的梨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彬州梨圆润饱满、色泽金黄,缀满枝头,迎来了甜蜜的收获季。

近日,记者在彬州雨润坤农业产业园看到,今年初挂果的彬州梨园里,果农们正小心翼翼地采摘梨果。今年虽然暑期高温干旱,但由于梨园采取滴水灌溉、增上有机肥等科学管理措施,梨果不但果面干净色泽好,而且单个重量平均超过半斤。

彬州市雨润坤农业有限公司彬州梨基地负责人:“今年效益还差不多,能套十万只袋子,估计能收二十万斤,每斤能卖到八块钱,现在都快订完了。”

彬州梨在陕西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由于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所产梨果汁多味浓,甘甜适口,上乘的品质屡次荣获国家、部、省优质农产品金奖。

为了保护优质地方品种,挖掘传统特色产业潜力,近年来彬州市按照“建基地、扩规模、树品牌、促销售”的整体思路,大力推广彬州梨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改造提升老梨园2884.8亩,新建梨园2.7万亩,引进了口味更佳、品质更优的玉露香、雪青、新梨7号等梨品种。

目前,全市建成了韩家镇闫家河千亩梨谷、太峪镇彬州梨谷、城关街道朱家山村雨润坤梨园等高标准梨园3万余亩。2020年4月彬州市申请注册了“彬州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到10.12亿元。

(通讯员 赵旭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