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三原:“芹”劳致富 渠岸镇芹菜长势喜人

2023年03月06日 09:19: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在三原县渠岸镇大吉村,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芹菜即将迎来大面积的上市,大棚里的村民们正为新一年的丰收忙前忙后。

走进渠岸镇大吉村于振、张焕英夫妇家的大棚里,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一颗颗芹菜清脆茁壮、长势喜人。夫妇二人正忙着除草、检查,为即将到来的芹菜上市季做好准备。丰收的美景与喜悦的劳动场面共同勾勒出一幅“芹”劳致富的乡村画卷。

张焕英告诉记者,种菜是个技术活,要根据蔬菜长势和日照时间,及时调节大棚温度和湿度,种出来的蔬菜才能质优产高。为了种好芹菜,夫妇二人可是下了一番功夫,他们在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学习种植技术,成为了职业农民。为了更好地提高土地利用率,他们打算收割完这茬芹菜后再种植一茬西红柿。

芹菜种植户张焕英说:“我现在种了6亩地,3个大棚,从去年的8月份到今年3月份,即将上市。越冬种的芹菜口感好,不愁卖,市场也大,现在价位也好,我准备下一季再扩大种植面积。”

大吉村在传统农作物种植的基础上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引导村民种植黄瓜、西红柿、芹菜等生长周期短、收益高的蔬菜作物,并聘请省市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种植管护。在蔬菜成熟季,渠岸镇农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县内外的大型超市以及电商平台,帮助农民进行销售,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全镇产业经济。

据了解,目前渠岸镇大棚蔬菜面积大约有3600余亩,主要销往四川、河南及省内各地的大中型蔬菜市场,平均各类蔬菜每亩纯收入超万元,高产质优的蔬菜不仅受到市场的青睐,也让村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致富路越走越宽。

(通讯员  侯梦辰)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