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三原县洪水村:花椒地里话丰收

2022年10月08日 17:11: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金秋时节,草木葱茏。走进三原县嵯峨镇洪水村,椒香醉人,处处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晾晒花椒。

洪水村地处山区,这里的人们勤劳善良,就像树上的花椒一样,热烈而醇厚。现如今,这里除了“518”早熟杏外,花椒已然成了村民致富的新产业。

每年八至十月份,洪水村便进入了花椒采摘期,种植8亩花椒的张海泉站在自家花椒地里说:“近几年花椒品种改良,产量高,品质好,今年预计产量能达1900斤左右,受疫情影响,今年价格虽比不去年,但相比玉米等农作物也能卖一个比较好的价钱。”

这几年,洪水村花椒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如何才能提高花椒的产量和品质,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和洪水村两委会班子深知科学种植和管理的重要性,每年都要邀请农技人员深入花椒园开展管理培训。“花椒管护是个技术活儿,施肥、保果、修枝、病虫害防治,一样都不能少。一年四次的花椒施肥很关键,肥施到位了,花椒的产量和品质才能有保证。”洪水村党支部书记惠太安介绍说。

据了解,洪水村花椒产业已发展到2400余亩,通过近几年不断优化品种布局,提升花椒科学化管理水平,采取 “合作社+农户”等模式,花椒产量和品质不断提高,花椒产业已成为乡亲们致富的新路子。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驻村第一书记杨永强说:“洪水村由于地理条件独特,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植的花椒色泽红艳,粒大饱满,椒香浓郁,是餐桌调味、除湿止痛、驱虫杀菌的佳品,目前,花椒已全部成熟,乡亲们正在采摘和晾晒,欢迎全国各地客商前来采购”。

花椒的香,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花椒的红,是党的好政策实实在在落地扎根。村民们相信,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在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和洪水村村委会班子的带领下,依托当地特殊气候条件,洪水村一定能描绘出一幅别有韵味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画卷,老百姓的日子也会像花椒一样越来越红火。

(通讯员:乔义平)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