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高新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2月20日 18:16: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去年以来,高新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打响一场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的硬仗

      一是实行一站式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建高新政务大厅,进驻规划、国土、税务、工商、质监、安监、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9家,设置办事窗口16个,办理事项100余项,实现一站式服务;在咸阳政务大厅设立高新区新办企业绿色通道1-3个工作日即可核发营业执照,让企业少跑路,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行政效能。针对新入区项目,从项目可研报告、备案、环评、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环节,由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实行无偿帮办制和代理制,从移交土地到用电、水、气、暖均由专人负责协调并限定办结时间,从项目注册立项到后期规划审批,全程跟踪,大大缩短了企业投产的建设周期。

      目前高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向自贸区和四类功能区委托部分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文件精神,承接91项委托行政管理事项工作实施以来,高新区已累计承接各类事项50项,其中省级26项、市级4项、县级20项,包括食药类、质检类、新闻出版类、卫计类、文化类、旅游类、体育类、文物类、安监类、住建类、城建类、地理测绘类、商务类、财政类、民政类、人社类、农业类、粮食类和公用事业类等19类。

      2019年,高新区将按照政府服务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企业群众零投诉的要求,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机制、服务设施和服务方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