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高新事高效办!“六办”服务让群众少跑快办

2023年07月24日 14:53: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入园企业,咸阳高新区潜心打造“一站办、自助办、线上办、预约办、走访办、当面办”全覆盖式政务服务品牌,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审批服务“一站办”

精准定位、超前谋划,基于省、市、区授权,350余项涉企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围绕业务办理关联度,悉心打造“企业开办”“企业报装”“五险一金”三个“一站办”,实现涉企服务集成化、标准化、专业化,“急难愁盼”只进一门“一站通办”。

便民事项“自助办”

“自助服务机+自助存取柜”智能贴心服务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集中摆放企业、个人征信查询机、政务一体机、税务自助机、自助存取柜等11台自助设备,实现业务自助办理不等候、不排队。如无法在受理时间办理业务,还可提前在自助存取柜放置材料,工作人员通过专用账号和密码及时领取材料办理,灵活便捷。

网办事项“线上办”

网办平台+高新导航指南,一目了然易查询、易保存、易分享。陕西政务服务网(咸阳市)、“秦务员”APP让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可办、网上可办,高新元•政务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办事指南”根据政策调整随时更新内容,确保办事群众“点”到的信息每日最新。

紧急事项“预约办”

避高峰抢时限,对于情况紧急或办理时间即将截止的政务服务事项,确需在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办理的,高新区开通了提前预约专线和现场自助预约通道,以企业群众需求为主导,随预约时间办理,灵活便捷。

企业需求“走访办”

一个领导联系到底、一人一企帮办到底、一个问题解决到底,区内52个市级重点项目、102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包抓到人,一月一次走访沟通,听需求、送政策、解难题,采建议。用常态化开展“双包一解”大走访活动,实现一企一策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提升服务、优化环境贯通融合、一体推进。

政务公开“当面办”

“专区+专人”面对面破题。政务服务中心设立120㎡政务公开专区,内设政府信息查阅区、政策发布解读区等六大功能区,在实现线上线下政策灵活全面查阅的基础上,政务公开专员现场受理“依申请公开”。依据“跟岗学政策走流程优服务”制度,政务公开专员赴各相关部门实战惠企政策兑现全流程,实现区级政策申请及兑付疑问完整准确当面解答,中、省、市政策当面讲清归口部门流转并在时限内给予满意答复。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以“深化作风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指引、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不断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丰富政务服务供给,延伸政务服务触角,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转变,为企业更好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咸阳高新区)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