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高新区:“四项行动”促干部提能力转作风

2023年03月30日 15:12: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近期,咸阳高新区坚持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建设为任务目标,细化举措、扎实推进,以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助推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淬炼

促进干部思想大提升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举办为期5天的咸阳高新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通过集中领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网络自学等形式,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制定《2023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探索创新“专题学习月”形式,围绕招才引智、投资融资、项目策划包装等内容设置5个专题,分月实施、精准滴灌,推动全员学习提质增效,实现全局工作重点突破。

强化学习锻炼

促进干部视野大开阔

紧扣“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的工作思路,班子领导先后带队分7批次到上海、深圳、武汉、杭州等地参观学习,借鉴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行政审批等工作新思路。围绕新型电子显示及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链开展链式招商调研,考察华大半导体、康宁显示、正泰电气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大力推介高新区发展优势、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

围绕咸阳生物城项目建设发展目标,组织管委会中层干部赴武汉研修学习,学习武汉光谷生物城创业经验和管理理念,开拓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思路,促进园区管理运营能力提升。

强化问题导向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持续开展“双包一解”“三送一解”大走访活动,聚焦区内企业关切和诉求,加快推动“放管服”改革,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副本制”“土地弹性出让”等制度;与旬邑县合作实现204项事项“跨区通办”,与沣西新城合作实现190项事项“跨区通办”,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创造宽松便利的发展环境。

出台《咸阳高新区重点工业企业三年培育计划(试行)》,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奖励,力争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龙头”和“领军”企业,着力构建“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大变强”的企业梯次培育机制,以“服务指数”提升“便捷指数,让企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更好形成敢干、敢闯、敢投的良好局面。

强化督导检查

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聚焦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重要工作监督检查为抓手,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检验和巩固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成效,通过“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学以促廉”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有效推动清廉高新建设。

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和“末位淘汰”机制压力传导作用,注重督导鞭策,紧盯各项重点任务开展情况,采取“一线工作法、专班推进法、集中调度法”,深入现场、实地查看、走访座谈,扎实推进重点项目中心工作,通过整改建议、督查通报等形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激发干部精气神,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来源: 咸阳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