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高新区纪工委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工作

2019年07月16日 10:48: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今年以来,高新区纪工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把扫黑除恶同生态环保、精准扶贫、生态环保、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以及市纪委《2019年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精神,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把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纪工委先后5次专题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高新区纪工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多次到辖区企业、项目工地进行走访,了解情况。落实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监管不到位,导致问题滋生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

三、聚焦主业主责,严肃追责问责。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纪工委认真开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对近5年来纪工委已办结的信访举报、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排查,组织联合高新公安分局对专项斗争主要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和中纪委《意见》中重点查处的3类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专项斗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认真进行排查,从中发现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如若发现一查到底。

四、拓宽举报渠道,加强督查督办。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通过信访接待,设置监督举报电话32003813、举报邮箱xygxqjcs@163.com、信访举报箱、微信等方式,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对举报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加大处置力度,限期督办。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登记管理,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