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大别岭上映山红 四月北塬怒放中

2019年04月10日 15:14: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春光正浓,花开正好,已是樱花烂漫、姹紫嫣红的双照湖景区又新栽种1200株杜鹃花,为双照湖更添一番美景。

4月1日下午,在尚法路以西、双照湖景区的花卉种植区域,60余名工人正在栽种刚从湖北引进的第一批杜鹃花,这是继樱花、玉兰、紫荆、郁金香之后,文体功能区引进种植的又一花卉新品种,给双照湖景区增添了一抹娇艳的红色。

映山红,是杜鹃花中常见的一种。唐朝起,人们就把杜鹃花称之为映山红。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杜鹃花都称作映山红,映山红一般通指红色的杜鹃花,因其花开映得满山遍野通红通红而得名。相传,古有杜鹃鸟,因啼出的血泪洒在山间,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映山红花还有其他的几种名称,陕北地带称作山丹丹,朝鲜称之金达莱,还有的称为满山红、山石榴等。杜鹃花,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誉,极具观赏价值的同时,它的花朵、叶片还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

据了解,文体功能区此次共引进了1200株杜鹃,其中红杜鹃600株,黄杜鹃600株,按照空间层次、色彩搭配的设计规划进行试栽,预计4月2日全部栽植完毕,试栽成功后还将继续引进其它品种,不仅要将双照湖打造成花的舞台,更要让这座产业新区、樱花之城文体之都、更加宜居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