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经开区多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3年06月02日 16:09: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咸阳经开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查漏洞补短板,统筹推进降碳、减污等各项工作,推动大气质量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咸阳经开区制定了《经开区2023年空气质量改善进位行动方案》,成立了攻坚指挥部及办公室,实体化运行,配备专职人员3名,同时成立了综合协调、预警调度、资金保障、执纪问责4个工作组及工业治理、扬尘治理、车辆道路治理、散煤管控、禁燃管控5个专班,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咸阳经开区每日根据空气质量指标变化,随时调度、随时应对、随时见效。进一步梳理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体系,落实了11名网格员,24小时在岗值守,日常巡查全覆盖,确保实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制定了《咸阳经开区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精细化管控方案》,主要针对6条道路、7个工地、7个企业、4个加油站、4个餐饮源、4个燃气锅炉,强化网格化监管。依托“数字经开”,对辖区工地、企业、车辆等进行数字化监管,进一步提升绿化质量。

咸阳经开区聚焦“企煤车尘燃”,精准发力,狠抓建筑工地管控,建立了建筑工地扬尘动态管理清单,严格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实行“红黄绿”牌动态管理。狠抓夜间过境渣土车管控,城管执法、交警、公安3部门联合,配齐人力,夜间值守,遏制过境渣土车成群结队、高速行驶的违规拉运行为。全面推行“三扫两保一清洗”模式,辖区所有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狠抓禁燃禁放,与双照街办、马庄街办开展联防联控。同时,围绕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奖惩政策,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王蕊)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