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经开区:全力保障陕工职院新校区有序开学

2022年09月22日 09:30: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19日至20日,是陕工职院经开校区3000余名新生开学的日子。经开区管委会与学校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新生开学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9月19日,提前到岗到位的公安协调办、交警中队、城管执法局、市政中心、征迁中心约80人组成服务保障队,迅速行动,开启了“护学模式”,严管制、促畅通、保安全。在东门、南门和北门,服务保障队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指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避免出现长时间拥堵。

“为全面做好新生开学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我们提前对接,研究制定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安保方案,联合交警中队在重点路段设置了13个大型交通引导指示牌和300余个硬隔离围挡,努力为开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安协调办主任徐晓雄说,“开学期间我们还加大了校园周边路段巡逻密度和力度,确保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有力震慑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环境得到保障的同时,师生饮食安全也不容忽视。对此,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分别对学校食堂用餐规模、人员管理、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学校食堂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卫生、餐具的清洗与消毒、原材料采购的索证和索票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家长安心。

陕工职院经开校区的启用,既是学校蓬勃发展、枝繁叶茂的新起点,也标志着经开区高等教育迈出了新步伐,是区校积极探索塑造校地协同发展新格局,实现高等教育与区域发展同向同行的高瞻布局,必将进一步推动经开区乃至全市科教、产业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厚植新优势,催生新动能。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通讯员  董淑鸽)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