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武功镇聂村荣获第二批陕西省“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2024年01月12日 11:13:2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印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陕西省“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的通知》,武功县武功镇聂村上榜。

近年来,聂村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树立先进典型等形式,激发群众参与乡村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聂村红白理事会自1990年成立以来,相继制定了《聂村红白理事会章程》《聂村红白理事会规章制度》《红白理事会工作制度》等规程,逐步实现了管理有制度、办事有流程。聂村红白理事会始终坚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弘扬传统文化,其宗旨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对于村民办理红白喜事,红白理事会根据物价变化情况,规定每桌酒席标准不超过300元,乐队人数不超过4人,不得放烟花,不得请歌舞,不得搭台唱戏等,按“限量限碗限桌”的原则准备食材。

经估算,聂村红白理事会成立30多年来,共为群众节约90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首届咸阳市新农村示范村,2019年被咸阳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村,2022年9月被评为全国乡风文明建设典型案例村。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崔建军 报道)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