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叮!武功古城万亩油菜花海游玩指南请查收

2023年03月09日 15:13: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武功古城万亩油菜花海游玩指南

景点一:万亩油菜花海

自武功古城首届油菜花开始以来,每届油菜花海都吸引了大批量的游客前来观赏。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用来形容武功古城的油菜海再合适不过了。

景点二:姜嫄水乡

姜嫄水乡是AAA级旅游景区,这里两塬夹一川,三水环绕间,每年四月份有万亩油菜花海,六月初一有城隍爷的庙会,九月份有千亩油葵花海,这里还有西北五省最大最早的交易市场——千年河滩古会,与武功古城八景更是近在咫尺。今年姜嫄水乡升级打造汉服演艺、夜景、喷雾,让游客免费游玩体验。

景点三:苏武纪念馆

苏武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2008年免费对外开放以来,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2012年游客数量突破了10万人次大关。

景点四:报本寺塔

报本寺建于唐文宗大和元年(827年),据宋代学士宋敏求编《长安志》卷十四载:报本寺原为唐高祖李渊别宅,唐太宗李世民于隋开皇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公元599年1月23日)生于此宅。

李世民登基后,为报其母(太穆皇后)恩,舍宅为寺,名曰“报本”。据载,寺内建浮屠,因寺名“报本”,而得名“报本寺塔”。

景点五:都城隍府

武功城隍庙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报国务院待批。它为一组明代建筑群体,建筑风格、木作、彩绘、琉璃、灰陶饰件,木石砖雕等工艺非凡,极具观赏性,在关中西部独树一帜。

景点六:教稼台

教稼台是农业始祖后稷教民稼穑的地方,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处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它饮誉古今,被列为关中四大名台之首,并被载入全国名胜大辞典,为武功八景之一。

以上每个景点相隔路程5分钟左右,不会让你把时间花在路程上,让你不虚此行。

自驾线路

线路一:西安(G30高速)→武功出口→贞元镇→代家乡→武功镇姜嫄水乡 【全程1.5小时】

线路二:西安(西宝北线)→咸阳→兴平→长宁镇→贞元镇→代家乡→武功镇姜嫄水乡【全程3小时】

线路三:宝鸡(西宝高速)→杨凌(杨临路)→武功镇姜嫄水乡

线路四:咸阳机场→绕城高速公路→西宝高速公路→武功出口→贞元镇→代家乡→武功镇姜嫄水乡

乘车线路

线路一:城西客运站→武功镇姜嫄水乡

线路二:西安火车站→杨凌→武功镇姜嫄水乡

线路三:西安高铁站→杨凌高铁站→杨凌汽车站→武功镇姜嫄水乡

线路四:西安/咸阳/兴平客运站→武功镇姜嫄水乡

线路五:宝鸡客运站→武功(下高速)→12路公交→武功镇姜嫄水乡

航班线路

线路:咸阳机场→机场大巴→杨凌客运站→武功镇姜嫄水乡

(咸阳文旅)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