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西咸纺织服装创新设计联盟暨陕深服装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8年10月08日 16:15: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2018年9月28日上午,西咸纺织服装创新设计联盟暨陕深服装创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陕西经济联合会、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领导及省内30余家服装企业代表、设计师代表、各地市服装协(商)会代表等80余人。


       西咸纺织服装创新设计联盟由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整合陕西纺织服装上下游产业的优势资源,集结服装创新设计团队,打造科技创新的校企合作平台,从而推动省内服装企业的创新发展。
       陕深服装创新产业联盟由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搭建桥梁、建立合作、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从而加快省内服装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本次大会一致通过了两个联盟的章程并推选出首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各联盟理事会当选人做了表态发言,特邀嘉宾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潘志玉对联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西咸纺织服装创新设计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会安做了“创建创新设计联盟 助推产业升级繁荣”的表态发言,并呼吁各联盟成员单位要把握机遇、同心协力、锐意创新、补齐短板,为促进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共同做出新贡献、谱写美好新篇章!
       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陕深服装创新产业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周世康在表态发言中提出未来深圳时装设计师协会将协同陕西的各位业界同仁一起,大力推进以设计师为核心的时装产业人才储备和培育,加强区域合作,推动中国时装品牌、设计师和时尚人才走向世界的舞台。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康忠民承诺,园区将充分发挥“西咸纺织服装创新园”这一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的平台作用,搭建好校企合作的桥梁,切实推动联盟工作的顺利开展。
       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潘志玉对两个联盟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议联盟要结合实际,建立规范的运行机制并制定好发展规划;要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实现人才共享、合作共赢;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品牌孵化、市场运营的理念和经验,培育出我省的创新设计团队。他同时表示陕西经济联合会将发挥自身的协调服务职能,积极支持、配合两个联盟工作的开展,为推进陕西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共同做出努力。
       本次大会还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活动。西安工程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代表向与会的服装企业介绍了各自的资源优势;陕西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向与会的服装院校表达了自身的需求和寻求合作的愿望。
       西咸纺织服装创新设计联盟和陕深服装创新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开拓了陕西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标志着陕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拉开了陕西纺织、服装企业共创繁荣的序幕。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