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区:“点亮”老街夜经济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年12月18日 15:11: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推动咸阳老街经济进一步发展,打响老街知名度,渭城区委、区政府以推进咸阳老街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大力推进实施“文化提升工程”,以城市文化为背景,对北平街整体景观亮化予以改造提升,围绕古典、凤凰、诗词等独具渭城特色的文化元素,扮靓老街“颜值”,打造咸阳老街文化聚集地,营造夜间经济氛围。

点亮夜经济,释放新业态。从亮化到美化进而提升至文化层面,以“文化提升”助推“三产振兴”。自6月份以来,每周六晚开展的“人间烟火抚渭城”常态化演出让咸阳老街焕发了勃勃生机,为渭城的文化旅游带来了新的亮点和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体验和感受咸阳老街的魅力,有力推动了渭城的文旅事业和老街夜经济发展。

“之所以在这儿开店,是觉得老街圈子人气高,人流量大,开业以来,生意一直都好,尤其是周末,都是一些回头客,我相信咱这个陕菜馆在老街会越做越好。”百家润负责人陈宏远说。

今年以来,渭城区先后开展了“今年过年来渭城”系列文艺演出、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咸阳老街咖啡生活节、“凤凰和鸣·恋渭城”咸阳老街七夕欢乐夜、“秦时明月照咸阳”等系列文化活动,先后面向社会共投放210万元电子消费体验券,丰富了群众生活,激发了消费潜能,带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面食大会期间,现场客流量累计超过100万人次,带动主城区节日期间社会消费超5亿元;咖啡节吸引游客20余万人次,参展商户日均营业额2000元以上;中秋、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27.4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50.15%,同比2022年增长124.79%,旅游综合收入3891.25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77.71% ,同比2022年增长117.92%。

下一步,渭城区将持续呈现更多优质文化活动,激发咸阳老街夜间经济发展活力,让广大居民及游客更好地感受老街的浓浓烟火气,为咸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渭城贡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刁丽艳 司育冲 报道)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