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渭城交警进陕建六建集团开展“零酒驾”企业创建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1:41: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有序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3月24日下午,渭城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企业陕建六建集团开展“零酒驾”企业创建活动,从源头上提高企业驾驶员安全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努力营造警企合作、警民共建共治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民警就《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等知识对酒驾醉驾的危害进行全面解读,利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向企业职工分享酒驾事故案例深刻教训,还现场演示呼气式酒精酒测仪。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让企业职工对酒驾醉驾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民警还与企业职工签定了《零酒驾安全承诺书》,时刻提醒驾驶员们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

陕建六建集团驾驶员郭琦琦告诉记者,自己在公司担任的岗位就是驾驶员,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了酒驾醉驾的危害,今后自己也会督促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把交通安全时刻牢记于心。

渭城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挺说:“陕建六建集团是辖区比较大的企业,企业的驾驶员驾驶大型车辆,尤其是工程运输车的司机比较多,选择这样的企业就是想把‘零酒驾’安全意识深入到企业的每一位员工,让他们作为辖区企业的宣传者和模范遵守者,带动更多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珍爱生命、杜绝酒驾’,共同创建‘零酒驾’良好交通氛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