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区:多措并举促就业创业 一季度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23年03月22日 16:36: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渭城区紧紧围绕“就业优先”策略,将就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为抓手,深入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各项措施,持续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和就业服务力度,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62人,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5%,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援企稳岗政策,走访企业和门店200余家,发放、张贴宣传资料5000余份;积极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各类专项服务活动,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场;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政策宣传活动1次,吸引26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900余个,拟招聘人数达5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持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为咸阳怡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483人。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9万元;为92人次落实失业金16.15万元,为110人次落实失业补助金13.86万元;精准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社区公益性岗位网格员123人;确定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就业见习单位5家,提供见习岗位41个,安置见习生40人;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实名制服务,开展“一对一”就业援助帮扶,为73名2022年未就业大学生推荐就业岗位,最终实现就业。   

下一步,渭城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就业政策,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多措并举解决就业难题,从而实现全区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芳菲 通讯员 姬延)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