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渭城民警救助“走失”女孩暖民心

2023年02月13日 11:18:5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近日,渭城民警成功救助三名“走失”女孩。

1月29日下午15点40分,咸阳市渭城区文林佳苑一名女士急匆匆地来文林路派出所报案,称家中12岁小女儿从文林佳苑至东郭旗寨村方向走失,寻找2个小时未找到。值班民警杨凯接报后,详细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等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组织警力,兵分三路,扩大查找范围,调取沿途视频监控,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民警在邮电学院附近发现小女孩,母亲把孩子搂到怀里,激动地热泪盈眶,连连向民警道谢!

1月29日21时许,新兴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起急促的电话报警:“民警同志求求你们帮我找回我的女儿吧”。经了解,报警人12岁的女儿因琐事和家人发生口角后离家出走已有12小时,家人万分焦急。由于女孩无身份证和手机,基本没有社会交际,极易受到哄骗和不法侵害,值班领导辛大江、陈亚斌在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便连夜部署安排警力开展查找工作。经过一夜的奋战,于第二天上午11时许,在渭城区秦王府小区楼下一餐馆内将女孩找到,女孩家人对民警及收留女孩的餐馆老板表示深深感谢。

2月6日凌晨0时许,城内派出所接到一名13岁女孩走失的报警,民警侯林涛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女孩是咸阳永寿县人,跟着父母来到咸阳市中心医院给母亲看病,因为琐事与父母拌嘴后离开,孩子年纪小,身上没带任何通讯工具,父亲还要照顾生病的母亲,人生地不熟,无奈之下家人报警求助。

民警侯林涛一边安抚其父母的情绪,一边了解孩子更多的详细信息,掌握到孩子照片后第一时间联系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查询孩子的出行轨迹,同时联系医院保卫科查询院内的监控视频。时至凌晨,天气寒冷,辅警王哲带着照片在咸阳市中心医院附近的小巷进行寻找,询问易俗巷店铺工作人员,发现女孩刚刚从门前走过,继续沿路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最终在医院里成功将孩子找到。女孩讲她离开医院后,在医院附近转了一圈,没有地方可去,就又回到医院藏了起来,看到民警在找她就自己出来了。

民警提醒,十二三岁的孩子正处在叛逆期,父母在关心关爱的过程中,要注意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不能讲过激言语,激化矛盾,让本来不“成熟”的心理受到打击和伤害。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通讯员 范帅锋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