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渭城区发展楼宇经济 突破困境打造新增长点

2020年08月06日 08:53:5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广电全媒体行动采访团8月4日下午三点多,走进渭城区猪八戒网咸阳园区办公楼,工作人员正在认真伏案工作,或在电脑前敲代码、敲文字,或是埋头奋笔疾书,猪八戒网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立体的平台基础设施,让人才在这栋大楼里聚集孵化,服务实体经济。

猪八戒网是一个科技+运营驱动的企业服务平台,在全国30个省、80余个城市建立了超过100个线下现代服务园,为各类创业人才提供灵活就业服务。据了解,2017年9月,猪八戒网正式签约进入咸阳,2019年进入试运营,与渭城区共建咸阳首个“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园区立足渭城,辐射整个咸阳地区及周边区域。

猪八戒网咸阳分公司总经理康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渭城区政府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支持猪八戒网落地渭城,为企业配套了很多政策,提出了三免两减半政策,涉及到租金政策、税务政策等,以降低我们的运营成本。目前,整个园区已经完成建设,7月27日在渭城开园,园区的入驻率已经超过90%,大部分都是优质企业包括软件开发等现代服务业企业,后续还会有更多企业入驻园区。”

自从西咸新区划转渭城区部分乡镇之后,渭城区总面积由272平方公里减少到17平方公里,面对发展空间变窄的困境,渭城区坚持以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为抓手,建成电子信息产业园,对入驻的楼宇企业从租金、税收等方面给予奖励,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将之前的一部分老旧闲置楼宇盘活,唤醒沉睡资源。

在文林路主干道上,原闲置的铁七局三处医院已改造成为集科研、教学、预防和保健于一体的咸阳光明眼科医院,这家医院是这里改造提升后入驻的第一批商户。

该眼科医院业务院长王金平介绍道:“经过我们前期的调研,决定在此处建立眼科医院。医院于今年元月份正式开始营业,前期总投资3000多万元,其中用于旧楼改造的装修费用800多万,渭城区区委、区政府给予了40万的补助,帮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的困难。作为渭城区首家专业的眼科医院,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近年来,渭城区通过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目前已经形成了商业楼宇、特色街区、产业园区等具有渭城特色的多元化产业载体。渭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局长任莅说:“自西咸新区划转以来,渭城区创新思维引领,坚持实施四大工程,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先后出台了鼓励楼宇经济发展的暂行办法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暂行办法。目前,全区已经形成了人民路-文汇路-文林路,东风路-新兴路-乐育路‘三纵三横’的楼宇布局格局。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挖楼宇资源潜力、提升楼宇品质,争取将楼宇经济作为我区今后一定时期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李璐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