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秦都区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扮绿家园

2019年03月13日 18:09: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3月12日,咸阳市秦都区区委书记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长安、区长景雪峰、区政协主席梁昕泉等全体区级领导,集体来到咸阳装备制造产业园正泰电器东侧,与区直机关干部、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青年志愿者一同参加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秦都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区级领导与大家一起拿起铁锹,扶苗、培土、浇水……大家按照植树要领,分组施工、相互配合、有条不紊,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颗颗油松、大叶女贞、红叶李等1500余株树苗被种下,为沿途道路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植树过程中,区委书记谢军就进一步做好植树绿化、树种选育、后期管护等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区上下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植树造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动员全社会力量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并选用适宜地区生长的树种,注重提高造林的成活率和后期管护,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添新绿。

据悉,为了提高树苗成活率,我区农业农村局将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树苗进行浇水、修剪,做好后期维护管理工作。我区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秦都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有意义。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全国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养绿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我区实施造林绿化3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