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广电风采】争分夺秒的八天八夜......

2020年11月20日 09:50: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020111118,伴随着歌曲《咸阳动起来》的欢快旋律,历时2小时20分钟的“陕西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随车直播解说宣传工作圆满结束了。瞬间,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转播车内响起了一欢呼声,大家在彼此互道祝贺的同时,也在回顾感慨争分夺秒、苦干实干的八天八夜。

八天八夜,192个小时。任务重、责任大、时间急、协调难,对咸阳广电人来说这是一次业务素质、工作效能的考验,也是一次工作作风、团队精神的检阅,更是一场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践行职责的全媒体宣传战役。

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为了确保此次观摩活动全媒体宣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全面、准确、生动地汇报展示咸阳市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成果,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在接到市委宣传部指令的第一时间,制定了《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全媒体宣传方案》,周密部署、细化分工、明确时点、夯实责任。
       192个小时,从落实每一个小组具体任务,到每个工作环节限时完成;从策划《咸阳市项目建设巡礼》电视专题片,到观摩线路踩点、随车演练;从市发改委灯火通明的办公大楼对接情况,到广电大楼灯光璀璨的400平米演播室忙碌工作;从市委大院与宣传部对接任务,到广电中心分发落实往返不歇的奔波;从录制《咸阳欢迎您》短片、剪辑制作全省观摩团随车播放视频,直到最终的正式随车直播解说圆满结束。每一项内容都在用分秒考量、每一份文稿都要仔细核对、每一个任务都是步步紧逼、每一次协作都打好提前量,做到倾尽全力无缝对接。

192个小时,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多个业务工作小组分头行动,每位同志全情投入,积极认真地落实各自分工。

11月3日14点30分接到《咸阳市项目建设巡礼》专题片制作任务到第一次审定样稿,139小时;

11月4日16点接到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转播任务到6日14点30分第一次随车演练,46小时;

文稿编辑加班撰写打磨解说词,24小时内完成;

专题片解说词定稿,重新剪辑画面、制作成片,16小时;刻录光碟、拷贝硬盘,3小时……

时间在流逝,而每一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交叉推进。大家争分夺秒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规定任务,每一个小组都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工作激情和干劲

勇于担当 不辞辛劳

192个小时,为了赶进度,与时间赛跑,台节目中心、技术部的同志们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晚间随时接到修改文稿、重新进行录制已成为常态。

疲惫的身躯、熬红的双眼、匆忙的脚步、急切的心情,干涩的咽喉、焦灼的等待、隐忍的情绪、宽慰的话语,充斥在咸阳广电大楼的二楼和五楼的所有工作间。

“再辛苦一下、加个班,有些画面需要重新剪辑”,已经成为电视节目中心参战编导人员打通电话后的经典对话。编辑制作人员左手拿着外卖,右手仍在不停地滚动鼠标,仔细筛选着每一帧画面。

为了按时完成市情介绍短片《咸阳欢迎您》的录制工作,技术部负责同志不厌其烦地对工作人员说:“做好录像准备,你们先休息一下,等我通知,随时到岗”。部门的小伙子一个个坚守岗位、随时待命。

子夜零点十分,“主任,妆已化好,可以出像了吗”,电视新闻中心主持人张蕾带着孩子在技术部的办公室等候录制通知,凌晨1点多录制完毕才带着孩子回家。翌日夜,20点42分,“张蕾,赶紧调头,从最近的高速出口下来返回单位,需要重新出像,务必注意安全”。再次接到录制任务,没有借口,只有执行。

前期的筹备工作紧张而有序。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诉苦,有的是只是任劳任怨、欣然执行。

11月10日,“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直播活动开启倒计时。大考到期、时间紧迫。身患脚疾的副台长董浩也被临时叫回单位。直播活动开始前几天,为了及时落实协调各环节工作任务、确保不落下工作进度,几位台领导带头与主要工作人员吃住在台里,深更半夜熬眼审片成为台领导每天的常态化任务。

11月11日凌晨3点,专题片审定后,技术部同志赶紧刻录了8份光碟、转录好8个U盘。清晨5点50分,直播前全部准备工作验收完毕。清早8点,所需播放的全部视频资料悉数交到了市委宣传部。上午10点,技术部同志不顾疲劳随同市发改委的同志赶赴渭南市,登上省台新闻转播车投入到调试视频播放设备工作中。

下午13点,就在观摩活动正式直播前的3个小时内,协同直播解说的台总编办负责同志吕骥连续接到3次指令:“直播解说计划有所调整,可能会用省台的转播车,请务必做好准备”。需要滋润嗓子的时间被割裂了。

这些难忘的瞬间,既是对全体广电新闻工作者业务素质的考核,也是对担当此次“大任”者心态情绪的磨砺,更是对咸阳广电人精神斗志的严酷检验。

践行职责 苦干实干

192个小时,与市委宣传部领导请示沟通、任务落实督战会、分组商议研讨会,这些都不拘形式和场地,随时传达上级指令、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协调分组任务落实,最终目标是准确无误。从首次领到工作任务台长亲自赴铜川高速界实地测算考察线路实际用时,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主动和渭南市、榆林市对接,了解具体操作事宜,再到随后的解说员刘铭、吕骥同志每天两次沿观摩线路踩点校时,最高标准是分毫不差。从《咸阳市项目建设巡礼》专题片初稿到最终的定稿, 6次修改文稿、制作4版成片,录制5遍《咸阳欢迎您》短片,直到观摩随车解说词第8版定稿,根本宗旨是展示形象。

一次、两次、三次……专题片文稿的多次修改,考验了剪辑制作和技术保障人员的耐心和定力。一趟、两趟、三趟……观摩线路不停歇的踩点,练就了全媒体转播车随车人员的细致和精准。一遍、两遍、三遍……解说词不断的对播演练,为的是在直播时以昂扬的状态踏点解说、精确无误。

这一段段用心血融注的时间,这一组组用汗水书写的数字,为助力咸阳大地追赶超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再次挺起咸阳广电人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践行职责的良好形象。

事实再次证明,咸阳广电人是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协作高效的团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赢的团队,更是一支苦干实干、不辞辛劳、不负重托的团队。

“止滑促升,决战收官”,2020年四季度的咸阳硬朗刚勇、战旗飘扬。“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正掀热潮。咸阳广电人继续出征,再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创业激情,创造新时代主流官媒勇于担当、服务发展、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新业绩和新辉煌。

(作者:吕骥   责编:一丁)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