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旬邑县“三化”让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再提升

2019年08月13日 17:57: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年以来,咸阳市旬邑县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党员教育管理力度,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作出了规范要求,逐步形成党员管理方式多样化、手段信息化、运行制度化的教育管理新格局。

形式多样化。旬邑县针对党员队伍结构多元化这一现状,探索不同的管理方式。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居住较远的老党员管理,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的方式进行,送去了党的温暖;对于农村党员,对农村党员推行星级评分管理;对于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做好跟进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定期电话联络等方式了解他们在外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

方式现代化。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依托全国党员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学习强国APP、省市县党建网等平台及全县各级党组织的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党员信息管理、党组织活动指导管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为党员提供在线学习培训、转接组织关系、参与党内事务和关怀帮扶等服务,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学习制度化。旬邑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把规范“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手段,督促指导全县各党组织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党员管理、学习习惯、纪律约束等方面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同时,每年定期组织农村(社区)两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等人员进行“领头雁”培训,邀请优秀专家学者来旬开展授课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

(特约通讯员 燕晓锋 燕小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