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扫黑除恶进行时】渭南、咸阳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

2019年11月17日 09:47: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杜鹏 史凯强 渭南台 王林 雷冰杰)渭南、咸阳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紧盯群众关注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咸阳:严厉打击“村盖子” 村主任恶势力头目获刑15年 

在扫黑除恶行动中,咸阳警方经群众举报,对礼泉县商保国涉恶团伙进行深入调查。调查中发现,商保国曾任礼泉县新时社区大张村主任、支部书记等,从2012年开始,他纠集同伙在礼泉县多次聚众斗殴、敲诈勒索,造成人员重伤。经过多年发展,该恶势力团伙成员达到11人。

咸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特别行动大队民警张斌:“发现商保国多次无故殴打他人、无故寻衅滋事、长期霸占礼泉县一酒店的客房,再加上他是村干部,他对基层的稳定造成很恶劣的影响。”

咸阳警方经过连续侦办,将所有涉案人员一并抓获。经咸阳市秦都区法院审理,商保国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金4万元,其他同伙分别获刑3年6个月到11个月不等。

渭南临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演 营造和谐环境

近日,渭南临渭区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演活动。来自区文艺单位的演员们为数百名群众,送上了一台最接地气儿的宣传扫黑除恶“文化大餐”。

渭南市临渭区故市镇三高村村民张润东:“感到很鼓舞人心,对老百姓以后的安定,给了更大的决心了。”

截止今年10月底,渭南临渭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破获涉恶类案件18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6人,移送起诉224人,已判决恶势力团伙案件7件30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物品、资金价值3100多万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案件17件,清理“不合格”村组干部51人。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