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求真务实谋发展 政协咸阳市八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闭幕

2019年02月24日 19:06:2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 :今天( 2月24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咸阳市八届三次会议在咸阳大秦剧院闭幕。

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市政协副主席赵昌华、陈永慧、杨美乐、陈万峰、王江、王巧萍、刘涛,秘书长许新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贺书田主持。市委常委权王军、马俊民、崔勒宇、刘印生、李晓静、张海山、赵月为、孙亚政、张小平、罗军和市人大、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政协历届老领导以及八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咸阳市八届三次会议实到委员41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咸阳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八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视察成果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随后,岳亮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政协咸阳市八届三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并代表中共咸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

岳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迎来70华诞。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走过了辉煌历程、取得了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历史使命。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咸阳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岳亮强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在明方向辨是非中认识和看待风险,敲明叫响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好拨云见日、传播主流、凝聚共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观大势思大局中找准和预警风险,发挥政协位置超脱、角度灵活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围绕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风险调研论证、咨政建言。要在勇担当善作为中防范和化解风险,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积极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在引资引智引技、壮大民营企业等方面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占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

岳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支持人民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与各界人士携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各级政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共同体意识,统一意志、步调、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广大政协委员要认识和找准“青萍之末”,把“委员作业”做到最需要的地方,交出最精彩的“委员答卷”。

贺书田在讲话中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党委、政府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要立足咸阳发展新的历史定位,紧扣实施五大方略,在打造全省“三个经济”先行区中各展其才,各尽其能,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要锚定历史新方位,牢牢把握政协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追赶超越积极建言、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着力推动社会和谐、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作出新的贡献。

驻咸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省驻咸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冯维歌  张微  张优美  一丁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