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保障民企助咸 守护城市环境

2021年05月11日 09:46: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围绕“民企助咸、共创共赢”环境保障工作重点和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挥数字城管优势,各项工作有序完成。

加强假日巡查监管。充分运用监督员网格化巡查、移动视频采集车、道路视频监控等多种采集形式,重点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公园、商业中心等人流密集区域以及重点道路的监督巡查力度,发现市容环境类、街面秩序类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部件问题及时派遣,落实案件责任,确保及时结案。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累计上报案件1302件,核查案件167件,结案527件。其中采集员随手处置各类简易问题220件,拍摄文明与不文明行为146件,全民城管微信平台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问题4件。

强化夜间备勤值守。5月2日晚,咸阳市面临短时强降水和6-7级大风天气,按照工作职责,夜间值班人员强化应急值守,实时在线查看城市内涝积水监测平台各项数据,并及时进行大屏预警信息发布,提醒市民出行安全。

加大工地视频监管。监督员加大对建设工地的视频巡查,确保在建工地严格渣土管理和扬尘防治措施,据统计主要采集到黄土裸露未覆盖、施工废弃料乱堆放、夜间施工扰民等案件40件,均已转派责任部门进行处置;调取渣土车辆运行轨迹3500多条,上报各类违规案件116件,为渣土运输有序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随着“民企助咸 共创共赢”发展大会进入倒计时,咸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将紧扣当前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系统平台作用,对沿路和主会场的环境卫生、宣传标语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保障大会胜利召开。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苟妙侠 王战峰 通讯员 屈亚庆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