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男子伪造出生证明 户籍民警慧眼识破

2021年05月20日 17:01: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人生的第一份证明是什么?那就是出生医学证明了。你的身高、体重、出生地、出生时间等等,都在这上边。这份证明太重要了,上户口离不开它,出国留学、办签证等等也需要它,但是一男子为了给女儿办理咸阳户口,竟然花钱办理了假出生证,结果被户籍警一眼识破。

2021年1月4日,张某来到吴家堡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将他女儿的户口迁入其户下。张某在递交其女儿的出生证明时民警发现,2001年医院出具的出生证明上未填写父亲的任何信息,随后民警核查户籍信息网发现户籍网上的监护人为张某强,并非张某。

  民警发现问题后,随即对张某进行了询问,张某承认为女儿办理了假的出生证明,但是他却认为这是一件小事,民警在小题大做,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随后派出所对他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原来张某与妻子的户口均在铜川,但两人商量决定将女儿的户口落在咸阳,于是想办法找人办理了一个假的出生证明。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制假和购买伪造国家证件,均涉嫌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市民在申办相关证件时,一定要通过正当途径办理,切勿自作聪明,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看咸阳》通讯员 邵渭斌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