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打造“AmazingXianyang”外宣账号:让世界认识咸阳、关注咸阳、爱上咸阳

2024年01月17日 17:51: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我真希望年轻人能够学习(这项技艺),以传承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具有百年历史的文化传统。”近日,一名来自新西兰的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Facebook上对“AmazingXianyang”账号发布的“礼泉皮影”推文进行留言。2023年11月,咸阳市主办的“AmazingXianyang”账号在Facebook、Twitter两大主流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线,正式开启咸阳外宣形象全球推广的新航程。截至目前,该账号已在Facebook、Twitter发布原创精品帖文一百五十余条,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地区,受到新加坡、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刚果、新西兰、印度、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国家、上万名粉丝关注互动。

“AmazingXianyang”账号发布的“礼泉皮影”

海外网友留言截图

账号运营期间,持续推出“精彩咸阳”“舌尖上的咸阳”“老外在咸阳”等系列栏目策划,发布《中国也有“睡美人”!她就沉睡在陕西咸阳……》《测温、采摘、送餐...…来自咸阳的这些机器人个个“身怀绝技”!》《你来过咸阳兴平吗?这里超“劲爆”超“有料”!》等原创推文,全方位展示咸阳珍贵的文物古迹、顶尖的高科技产业、特色街巷美食、丰富的传统文化,以及各式各样的大小型活动和绝美的城市景象等内容。

“AmazingXianyang”Facebook账号

同时,“AmazingXianyang”账号积极参与江西国际传播中心“美丽湿地 候鸟翩翩”海外社交媒体联动,环球网元广东账号“2024新年寄语”城市账号联动等活动,推文影响力较大,收获了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薛剑,外交部参赞曹利、荆峰等人转发点赞。

联动海报

外交部参赞荆峰点赞

此外,“AmazingXianyang”账号发布的《陕西苹果凭借“甜美”“征服”世界味蕾!》《初冬的咸阳郑国渠》等多条优质原创稿件被国际在线海外平台账号“IP China”“AmazingChina”“中拉之窗”“中阿之窗”收录,使咸阳海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让世界认识咸阳、关注咸阳、爱上咸阳,是“AmazingXianyang”账号开设的初衷,也是账号运营的使命。下一步,“AmazingXianyang”账号将围绕国际茯茶文化养生节、陕西面食大会等特色文化活动,策划、制作和发布精品社交媒体产品,打造富有咸阳特色的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矩阵,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做出“咸阳贡献”。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