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戏曲流芳承经典 曲韵悠长满校园|2023咸阳戏曲文化走进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12月20日 17:28: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普及,增强学生文化自信,12月19日下午,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咸阳市演艺有限公司在学校大礼堂联合举办2023咸阳戏曲文化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们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

戏曲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秦腔的发展历程,感受不同角色的魅力,并通过演绎经典的戏曲选段《拾玉镯》《祖籍陕西韩城县》《十二把镰刀》等剧目,让大家沉浸式体验秦腔戏曲艺术的韵味和魅力。同时,还邀请现场同学上台试穿独具特色的戏服,教授同学们戏曲中的“唱念做打”,学习戏曲表演身段,在互动中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中国传统艺术中的美,在一招一式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活动最后,戏曲老师们的集体连唱再次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华美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深厚的唱功、娴熟的身段激发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目的是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