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观摩活动】咸阳四方纸箱有限责任公司:小企业 “大党建”

2021年06月04日 16:43:3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上午第一观摩组一行前往咸阳四方纸箱有限责任公司观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咸阳四方纸箱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作各类纸箱、纸盒等外包装产品,公司创建于1997年,现有员工53人,专业技术人员28人。

这家企业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5月,现有党员41人,在岗党员21人,退休党员20人、预备党员2人,积极分子4人。公司党支部始终秉承“小企业、大党建”的工作理念,围绕“双强六好”,规范管理、创新载体、打造特色,把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体现 “爱党、同心、奉献”的企业文化精神。

公司党支部通过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员工幸福生活、服务党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公益活动等,打通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使党建工作由“虚”变“实”,不断彰显党建工作的强大生命力,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融合、互促共进的双赢局面,助推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树立陕西党建品牌。

咸阳四方纸箱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目前,中高层管理人员90%以上是党员,为树立企业党员形象,我们在党员的工装上统一绣上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接受职工监督;悬挂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标牌,时刻提醒车间、科室、机台岗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员工作出榜样,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规范管理,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互动双赢公司党支部坚持“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拥护”的原则,把规范管理作为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使公司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一是建立和规范公司决策机制。企业制定了《党支部参与企业经营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了党支部、董事会、工会组织既分工负责又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扎实开展“听心声、了心愿、暖心窝”活动,由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定期与职工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设置心愿墙,了解职工“微心愿”,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人人献策、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落实集体协商工资制度,已连续多年为职工提薪15%以上,职工满意度和企业凝聚力明显提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互促共赢。推行党员承诺制,践行“三有三无”(即重要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和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党员身边无次品)要求,实现了“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工序,一个工序带动一个班组,一个班组带动一个车间”,最终带动了企业整体发展。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责任编辑  胡晓语  审核签发  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