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史学习教育】乾县:学党史 悟思想 农家小院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

2021年04月15日 19:39: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 4月14日下午,由乾县机关工委牵头,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明办、妇联、团县委、总工会、工商联、党史办、科协、文联共25名党员志愿者来到阳峪镇南陵村吴志荣老人家中,看望这位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志愿者送去了鲜花、水果、牛奶等表达慰问,并在小院里聆听了老兵讲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光辉战斗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力量。

据了解,吴志荣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1951年参加人民解放军,原来在济南军区五大站管理股任班长,1956年12月邹县入党,曾作为入朝作战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中担任后勤兵,主要为前线运输弹药,先后受到了团内的多次表扬。

在农家小院里,志愿者一起簇拥在老人的周围,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老人精神抖擞,他激动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老人回忆起抗美援朝时的在朝鲜的五年经历仍十分激动,他向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在战争中运输弹药的故事,在朝鲜战场上老人为了保护运输的武器弹药,拉着满载弹药架子车奔跑着躲避敌机的轰炸,在这次敌机轰炸中老人呼喊着让战友们小心躲避自己却受伤;讲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见闻;老人诙谐幽默地向志愿者讲述了当年朝鲜地形以及朝鲜人的语言、生活等情况。

聆听了老一辈军人不怕牺牲和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让现场党员志愿者深受教育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流血牺牲换来的,通过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党员志愿者表示将要珍惜当下,珍惜美好幸福的生活,一颗红心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党员志愿者纷纷帮助老人整理居所、收拾房间、叠被子、打扫农家小院。看着家中来了这么多的志愿者,老人心中充满了欢喜,并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大家纷纷围上前去和眼前这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乾县机关工委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采取让党员志愿者“走进老兵小院”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一个个亲历的故事,给机关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党员志愿者纷纷感悟,这是一次难得的党课,能够跟着抗美援朝老兵学党史,感觉受益匪浅,思想上也更加深刻了,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努力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王蕊 通讯员 王志宏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