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踔厉奋发 勇开新局 ——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4月12日 17:28: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1月28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鲜明提出:在加强领导中踔厉奋发、勇开新局。我们要把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奉献印刻在咸阳发展的大地上,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踔厉奋发、勇开新局,就是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历史主动精神、斗争精神,砥砺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踔厉奋发、勇开新局,必须立起鲜明指挥棒。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经济建设作为中心任务,完善党委研究战略、分析形势、推进改革、调整政策的机制,对表对标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不违不偏、贯彻好新发展理念。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重点工作和任务要抓具体、具体抓,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盯得实。

踔厉奋发、勇开新局,必须担当任事创新局。高质量发展,绝不是敲敲打打就能实现的。鼓励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凡是在正确轨道上的事、凡是符合咸阳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就要坚决地干、大胆地干、拼命地干。多听、多看、多想、多问,脑子里有新想法、正主意,手里头有新举措、硬招数,既要能破解“燃眉之急”、也要能积蓄“长远之利”,创造性开展工作,创新性推动发展。

踔厉奋发、勇开新局,必须练就成事真本领。各级党委都要强化系统观念,增强抓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紧迫感,补课充电、常学常新,弄懂政策、会用政策,善引项目、敢抓关键,了解市场、把握规律,熟悉金融、能用资本,真正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严守长守法律法规,决不能干拍脑袋决策、生整硬弄的蠢事傻事。要精于统筹,在兼顾中把握平衡,在协调中促进发展,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要素、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同步推进、相得益彰。

踔厉奋发、勇开新局,必须凝聚合力抓落实。全市各级都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靠、不推、不停,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立即去推动。要以求实为荣、务实为本、落实为责,花开要有果、掷地要有声,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干了、把干了当成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人民团体、社会团体都要有同促发展、齐抓落实的自觉和行动,每个人都是奋斗者,决不能当旁观者,更不能做手不入面盆的职业评论家,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埋头干,不畏艰辛向前冲。

虎年雄风在,如虎添新翼。在新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质效双优、赋能奋进”为抓手,着力打造“西部名市、丝路名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