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评论 | ​以“质效双优、赋能奋进”为抓手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4月12日 17:28: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全市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之后,市委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再一次吹响了新年新号角!会议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令人十分难忘的历程。全市上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知难而进、创新奋进、实干争先,咸阳重回“C位”“十四五”开局有新局、高点有亮点,为今后五年开了好头、打了基础。当前,咸阳大地呈现一派决心成事、用心谋事、尽心干事、追赶超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局面。

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必须在看清形势中找准方位、锚定目标。市委提出的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充满发展自信,非常振奋人心,明确要求全市上下以“质效双优、赋能奋进”为抓手,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纵深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扎实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承接地和商品集散地,全面实施十大基础工程、十大产业项目、十大特色园区、十大文旅景区建设提升,启动建设渭北旱塬绿色生态带、渭河流域绿色生态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打造“西部名市、丝路名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以“质效双优、赋能奋进”为抓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的咸阳路径,是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部工作的总抓手。市委提出,“质效”是攻坚方向,“双优” 是目标指引, “赋能”是实践路径,“奋进”是内在动力,根本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以“质效双优、赋能奋进”为抓手,必须深刻认识、辩证理解“稳”与“进”的内在关系,无稳不能进,无进难以稳。今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首先是能稳住、稳得固、稳得好,做到精准抓项目、抓工业、抓消费,以更大力度促进当下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让经济在畅通循环中活起来,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其次要把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打通断点、堵点、痛点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积蓄产业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新一年的高质量发展,绝不是敲敲打打就能实现的,凡是符合咸阳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就要坚决地干、大胆地干、拼命地干。

虎年有虎气,如虎添新翼。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