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2022年03月26日 14:55: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3月25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各类建议258件,现已全部办结。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广泛听取民意、了解实情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各类建议258件,内容涉及公共交通、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教育改革等领域。各承办单位主动担当,采取上门走访、面商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目前已全部完成了办理工作,办理结果也已逐一答复了代表,代表建议网上办理系统显示代表均满意或基本满意。

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由“纸面”落到“地面”,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市人大常委会按照“闭会调研、会前预审、会中联商、办后跟办”的程序,不断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采取追踪督办、联合督办、公开督办的形式,增强办理工作实效,有力推动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