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立案提案全部办结

2022年03月26日 14:55: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3月24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大会提案501件、平时提案22件,经审查立案414件,立案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

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追赶超越”发展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30件,占79.7%;集体提案84件,占20.3%。

提案紧盯社会、经济、文化、生态和政治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围绕规范老年代步车和电动车上路、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建立外卖安全监管体系等方面,共提出181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43.7%;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共提出89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1.5%;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围绕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方面,共提出103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4.9%;围绕加强工地污染治理、推进清洁能源使用等方面,共提出28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6.8%;围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基层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等方面,共提出13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3.1%。

立案提案交由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检法两院、中省驻咸单位的70家单位办理。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得到解决或采纳的有146件,占35.2%;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257件,占62.1%;留作参考的有11件,占2.7%。提案反映的许多意见建议被市委、市政府在相关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和工作措施中吸收采纳,为服务科学决策、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