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扎实做好禁烧工作

2019年03月12日 10:06: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落实市区禁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马庄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秸秆禁烧、生物物质禁烧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辖区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个黑斑。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多次召开禁烧工作推进会,讲清禁烧形势,讲明工作要求,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悬挂横幅、广播等多种手段,广泛动员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营造广泛参与、群众自觉的禁烧氛围;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对禁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采用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包片的分包责任制,充分利用治霾网格管理员和环卫工人两支队伍,对秸秆禁烧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村村有人管,每个地块有人管,坚决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值班巡查。辖区21村分别设立禁烧指挥部,抽调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办事处要求包村干部做到驻村值守,确保出现火患,第一时间组织清理,第一时间上报。

同时,办事处设立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班,24小时接听和受理群众的举报,及时协调处理问题。

四是强化考核督导。街道纪委办、治霾办成立联合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村进行巡回检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查”。同时,重点对各村禁烧工作组织保障、工作部署、分片区域责任落实情况包村干部、村两委会工作人员工作、在岗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不出现一例燃烧现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