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马庄街道: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 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2022年10月13日 17:43: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广大群众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建设最美家庭的独特作用。10月13日,秦都区马庄街道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孝子”“五美庭院”以及“十星级文明户”的表彰慰问活动。

街道领导深入到辖区各包抓村,为受表彰群众披红挂彩,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围绕“传承好家风、发扬正能量”的主题,激励大家要心存感恩、孝顺父母,希望受表彰的群众和家庭珍惜荣誉,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的文明典范涌现,同时号召广大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勤俭持家、团结和睦的文明家风,学习他们孝亲敬老、邻里互助的高尚风格。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押小村,却有一位这样的好儿媳时爱梅,婆婆住院期间,她在病床前日夜守护,喂饭,擦澡,给婆婆开导,尽心尽责,任劳任怨,她用诚挚的爱心和质朴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她孝敬公婆的举动,感动了周边村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给身边的人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马庄街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正能量,连续3年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孝子”评选表彰活动,2022年共评选表彰“好公婆”“好媳妇”“好孝子”各18名;“五美庭院”18户;“十星级文明户17户”,通过开展文明表彰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让美好的品德在全办辐射开来,引导群众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通讯员  王雯雯)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