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马庄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2021年10月16日 15:37: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增进爱党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下午,马庄街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用一堂生动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牢记中华儿女奋勇抗战历史,追忆民族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担当。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争态势,打出了国威军威,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奉献的感人故事,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迎着炮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有几句台词令我印象深刻,“尊严,是在战场上取得的!我不能让我的战士们冻死在战场上!特别是梅生说的那句“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去打”,令人印象颇深。一字一句,感人肺腑,激荡心灵,激励我们珍惜当下,将军人般的毅力和精神传承下去。只有缅怀历史,铭记英雄,我们才能越走越远,才能越飞越高。”党员徐凯悦说道。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将影片中传递的抗美援朝精神投入实际工作当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奋勇前进,为推进马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咸阳》通讯员  范磊  报道)

(责任编辑:胡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