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集中观看励志、红色电影激发干事热情

2021年04月16日 10:08: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不断丰富基层党史学习多样化,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下午,马庄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公益扶贫励志电影《无翅飞翔》以及红色电影《金刚川》。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

电影《无翅飞翔》以淳化县“无臂羊倌”刘斌为原型,采用纪实的手法,讲述了主人公刘文武因意外失去双臂后,面对人生的迷茫、彷徨、生与死的挣扎,在扶贫政策的支持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逐渐自立自强,通过养羊致富,并创建专业养殖合作社,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奋斗路的感人故事。体现了永不放弃、拼搏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精神。《金刚川》改编自朝鲜战争中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朝鲜战争期间的一个夜晚,金刚川河上通向主战场的一座动脉桥梁,不断被美军飞机轰炸,志愿军战士通过各种“非凡壮举”不断修复,最终成功保障大部队通过金刚川的故事,影片从普通战士们的微观视角,带领观众感受战争的残酷以及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街道办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两部类型不同的电影,收获了不一样的感动、不一样的震撼,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将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对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着希望,带着满满的干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于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看咸阳》通讯员 马锋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