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学党史 惠民生 谋福祉 马庄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14日 10:22: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手段,近日,秦都区马庄街道办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不断营造文明、有序、整洁的居住环境,在辖区形成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的良好局面。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街道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包村干部全天驻村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将整治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各村发动村两委会干部、村民代表、小组长以及党员入户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及意义,同时利用村委会广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和政策,不断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扬正气,增强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促进者和参与者。

三是严格奖惩机制,巩固整治成效。街道办按照《马庄街道环境卫生工作管理办法》,每季度由纪委办、农业组、环卫所对各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坚持“大干大奖、小干小奖、不干不奖”,以奖代补的方式拨付工作经费。对环境卫生工作整治不达标的,扣除相应的工作经费。通过奖惩机制的落实,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马庄办将不断提升整治标准,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加强巡查督查力度,打好“巩固拳”,深入持久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为推进乡村生态振兴交付满意答卷。

(《看咸阳》通讯员 徐凯悦 马锋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